【凉知】【原创】
纯爱战士|艺名:吐奶酱
常用ID:雨过枇杷俏
Archive of Our Own:MathsSolvesMelody
写作创造世界,精神常栖乐土。

嗯……刚刷完冰上的Yuri 讲讲感想
“我们将冰上的一切,称之为爱”这句话果然最适合不过了
从什么地方开始的呢 每次看到勇利的【Yuri on Ice】都会流泪
先说说这首曲子吧 第一次听到是在几天前刷wb 看到推送了这一条 觉得一部动画的插曲可以被搬上奥运会的竞技场是十分了不得的事 于是点开来看
主持人小姐姐说“本赛季短节目的配乐,选自花样滑冰题材的日本动画片,【冰上的Yuri】。”当时心下觉得小姐姐好棒啊 没有说勇利,或者尤里,而是直接念了日语的读法
旋律一响起就十分抓耳 快节奏的旋律 不断盘旋上升 有一种孤军奋战却并不害怕的勇气 中间有一段安静下来 用了几个和弦(不懂乐理就大概这个意思)好像遇到了什么改变 之后旋律重新流出 却加入了飞扬的小提琴 钢琴的部分也随之不断升华 最后两段彼此成长 彼此成就
(然后我就不争气地哭了出来)一边哭一边想 哎呦卧槽? 以前从来没有不看动画光听插曲就能哭的情况呀
于是火速网盘走起!!!!!!(这两天肝论文 肝累了就刷冰上 看完了继续肝)
然后 直到我看到了勇利选用的自由滑曲目……
说是根据他的个人经历而编写的 不过最开始Victor听 并没有触动到他(我猜也是)后来勇利联系作曲妹子 请她重新编曲 于是重编版让Victor兴奋不已
看完整部我才明白 为什么Victor听到第二版会如此触动
一定是 勇利把遇到Victor之后的心境全部讲述给了作曲者 整首曲子才因为Victor而升华了
原来这就是遇到一个人 能给自己带来无穷的力量吧 所以这首曲子才这么感人(最后一集的那版零失误,勇利抱着最后一滑的心态去的,简直赚够了老娘的眼泪……**少女心什么的,这才是爱情啊!)
最后的结尾 双人表演滑 终于让我看见了一个人破茧成蝶后与他的另一半舞蹈的样子 仿佛世界上只有他们(呜呜呜呜呜呜)太美了 尤其那个摸脸杀 简直带出了以往12集里所有说不出的珍惜和爱意啊(就是那种 现在你终于来到我身边的感觉……爆哭)

于是我在想……
嗯……凉知的话……一直没有找到的双人unit的灵感原来在这里吗!聚光灯打下来 两个人的颜色融为一体!啊……

咳咳,呀,论文还超了一页要去删减呢!
(逃走)

 
评论(5)
热度(3)

© Melody会梦到电子帅哥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