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知】【原创】
纯爱战士|艺名:吐奶酱
常用ID:雨过枇杷俏
Archive of Our Own:MathsSolvesMelody
写作创造世界,精神常栖乐土。

【凉知】ARENA(3)兽医亲友怕狼就把我扔出去了怎么办在线d——

天气原因,尽量脸更,才不是连更
我真不是来搞笑的,我对不起知念君
╮( ̄▽ ̄”)╭
@莫能逢之 发糖了/捂嘴笑

前文指路1 2上 2下

以下正文——

可能大部分病友(我勒个呸)朋友不太清楚目前的形势,那么请允许汪边吐奶边不要命地讲解一下。

地点:通往ARENA排风扇的小路上
人物:知念君&有冈大兄弟,亚麻狼
时间:夜晚临近12点,知念和有冈二兄弟刚刚录完节目,此时已经距知念被抓出来很久,换言之,亚麻狼跑出来找知念也已经很久了
剧情:贵知二人组与亚麻饿狼狭路相逢,知念被折磨得有点累,有冈被亚麻狼吓得魂不附体。其他敬请参考本章题目/职业笑

——我是不要脸的分割线——

“知念……”有冈攥着推车的手开始颤抖,声音也快抖成信号不良。知念此时四肢酸痛,一边尝试活动他们,一边用手清理着自己身上的寿司和奶油,并用几片树叶把所有他能搜集到的所有生肉和水果都包了起来。
“我看见……看见……”一头灰狼在昏暗的走廊下坡的底部,下坡之后向左拐就是排风扇口。他就站在那里,静静地看着知念和有冈二人。
知念叹了口气,挣扎着想要坐起来,想不到有冈这边已经抖成了筛子,手一松,知念的那辆餐车直接顺着斜坡滑了下去。
仿佛是早就预判到了的,狼跳了起来,在餐车即将撞到他的时候,敏捷地跳到了知念的身上。
“啊……啊……知念对不起!我怕狼……”有冈很慌很怕,想要去救知念却不敢上前。知念倒是没有想责怪有冈,毕竟自己也是对这种毛茸茸苦手多年。他只是有点惊奇,为什么相似的场景重现,他竟然一点都不害怕,尽管面前不到一寸距离的那双金灿灿的眼睛依旧是那么摄人心魄。
狼眯起了眼睛,开始仔细地嗅知念身体的每一个部位,就好像在确认他的身体有没有什么大碍一样。由于灵魂伴侣这层默契关系的影响,知念可以一丝不差地感受到狼的情绪。如果把最初见到时候的狼的心情比作一片汹波涛暗涌的海洋,那么此时的他就是风暴肆虐后平静下来的样子。其实这只狼的心情很好懂,单纯又直接,有时候只是观察外表就能看出来。

他担心他,与立场无关。
知念静静地躺着,狼就这么一厘米一厘米地嗅着,从额角到足尖,全部检查了一遍,直到确认了没有什么大损伤之后,知念在脑海里听到了曾一闪而过的久违的声音。

【别乱想,我只是不允许我的猎物被别人伤害。】

心里一阵暖流。尽管语气听上去还是那么冷漠。知念不禁弯起嘴角。原来是个嘴硬的孩子啊。
真有趣呢,从进入ARENA开始收到的第一个关心竟然来自于一只狼,一只想随时可以吃掉自己的狼。

【怎么样,想吃掉我吗?】
知念挑眉看着他。狼是机智善于观察的动物,自己身体现在什么情况,他刚刚已经全部了解了。
【你准备肉给我吃难道不是想让我不吃你?】

【嘛,被你猜到了呢。不过,你吃得惯鱼肉吗?很腥的。】

【人类就是啰嗦,想让我吃鱼肉又怕我觉得腥,脑袋里进虫子了吗?】

噗哈哈哈……知念禁不住笑出声来。一边瑟瑟发抖的有冈不禁为可怜的弟弟捏了把汗。完了我的弟弟刚刚被秃驴折磨过现在疯了都能对着要吃自己的饿狼笑了完了完了完了这个世界是肿么了啊!

【狼先生的这个说法很特别啊。】

【别用你们人类假惺惺的称呼叫我。我有名字的。】

【那么请问?】

【把肉给我,不然我就吃你了。】

好好好,知念把手里的装肉的叶子打开,放到自己的胸膛上,狼如同几年没吃到肉了一样开始狼吞虎咽起来。其实知念早就算准了狼不会真的对自己下手,不然从一开始,狼在扑倒自己的时候就可以直接咬破自己的喉管,美餐一顿。他现在有点觉得这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在这个绞肉机般的人间炼狱里,能遇到自己的灵魂伴侣,并且或多或少因为灵魂伴侣这层关系,对方并不想,至少暂时并不想杀掉自己。当然这只是知念单方面的推测,要直知道,狼的狡猾程度是不能低估的,尽管面前这头狼看上去有点一根筋。
狼吃完那点少得可怜的肉也不过两口的功夫,看样子好像完全不够填饱他的肚子,他还在意犹未尽地用粉色的舍不住地舔舐嘴边的毛回味。

【怎么样?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了吗?】知念看他大概没吃饱,于是试图转移他的注意力,探出询问的目光。

【先告诉我你的名字。】
狼继续舔着嘴,看来他并不想回答这个问题。知念也不打算就这样告诉他自己的名字,这样未免太无趣,太不平等。于是他终于问了当务之急。

【我和坐在地上的那位正要逃离这里,他是我很信赖的人。你想和我一起通过不远处的排风扇口逃出去吗?】

【嗯。】是只狼都会答应,况且还是一只既不想吃了自己又想逃出去的纠结着的狼。
“大酱,“知念撑起身子,穿上有冈偷偷脱下来给他的白色衬衫和自己幸存的西装裤,从餐车上爬了下来,狼窜到了他的脚边,”他和我们一起,快走。“
有冈兄弟估计被吓傻了,没意识到刚刚知念如何一字不说就把一只饿狼拉成了盟友,不明觉厉地使劲点头,“好啊好啊,多一个好……“

当他们百米冲刺到排风扇口时,扇叶已经开始转动。有冈这才反应过来,刚刚知念和狼神交花费了过长的时间,超出了DM的能力范围,此时的系统已经发现了DM,并把他篡改的代码重新修正,但是不能确定修正了多少,总之被他停掉的风扇此时已经开始恢复运转。不过幸运的是,扇叶转动速度并不快,如果行动迅速的话,他们三个还是可以逃出去的。
有冈第一个跳下进了垃圾车里,准备接应知念。但是知念希望狼先跳下去。

【你先跳,顺便吓吓那个兽医。】

【为什么?】

【总之你不会有损失。】
知念也想知道为什么,他很奇怪自己的决定。他不懂自己为什么会想让狼先跳,毕竟跳得越晚,难度越大。
下面的有冈已经要急哭了,哎呦我的两位爷,又不是拍泰坦尼克号,you jump I jump什么的和你们不搭啊!
狼扫了知念一眼,后退两步蓄力冲刺。知念这时才发现,狼脚爪踏过的地方是一个一个血印。
【喂——】
砰!
狼在撞到转动扇叶的同时瞬间被弹飞,如同坠落的风筝一样被抛到知念身后好几步远的地方。
知念感觉自己的心脏好像被什么人掐住了,很痛。他没有理会下面有冈不管不顾地大声催促,没有直接跳下去,而是转身跑向了奄奄一息的狼。
呼吸声迅速加重,脉搏加快,知念感觉眼前一片模糊,狼只剩一道缝的金色双眼在眼睛里扩散成一大片。他感觉自己呼吸困难,手足无措,只能抱着怀里无力耷拉着耳朵的狼发抖。狼身上各种各样藏在皮毛下的伤痕开始开裂,流血,殷红的、一片一片,如同花朵开放在袖子上。
他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不知道自己被发现预谋逃跑会怎样,也不知道他们失去这次机会还能不能有下一次。
他只知道,他不想狼死去。
扇叶早已恢复原速,垃圾车发动了引擎。

抱起狼,起身。我们回牢房。

——我是不要脸的分界线阿七不哭厄运退治——

这栋泥房子里面的构造远比我想象的复杂得多,我没有办法,只好边寻找那小子的气味,边用我们用来标记领地的方式标记路线。
我被一扇铁门挡住了,我知道他就在里面,但是我不论怎么用爪子挠门把都打不开门。我有点着急,于是试着把耳朵贴在门缝处偷听。里面有个大嗓门一直知念,知念地叫着,超级烦,我想知道那是不是那小子的名字。里面传来了哗啦啦的水声和刀刃的摩擦声,我有点担心他。

不对,我干嘛担心那小子!
他又不会像我一样运气那么坏,吸引猎人的时候还要被捕兽夹伤了腿。啊,那个地方还是有点痛,不知道能不能坚持到找到他为止。
这时,我听到我身后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估计是发现我逃跑了来抓我的人。我悄悄躲进了一个漆黑的大房间,门缝的宽度刚好够我挤进去还不会碰到门。我躲在那里舔我的伤口,不小心碰掉了几块血痂。血痂掉在地上,地面上突然冒出好多尖锐的刺,扎伤了我的爪子。痛觉刺激了我,我跳起来赶紧逃了出去,幸好那几个人走远了没发现。我顺着那家伙的味道继续找他,最后来到了一个不断溢出肉味腥味和一股奇异的可以令人感觉兴奋的气味的房间门口。
该死的,我一个都进不去啊。
又有人来了,我要躲起来。
“那秃驴也够可怜的,不知道惹了谁被人这么坑。“一个人说。
“位置太高难免……不论怎么说,这一桌鸿门宴摆的还是不错的。“另一个年纪稍大一点的人说。
“哈哈说的也是嘛,最后那道菜的小姑娘虽然胸小了点,长得真是一等一的水灵!”第一个人不怀好意地笑。
“那孩子也真够惨,被抓过去就为了引那秃子把钩咬死。哎,明天的新闻估计就是某官员女*体盛上酒后失态调戏未成年女孩……”长者叹了口气,不再说什么。
那两个人迟迟不走,我就缩在一个没人能看见的角落不知道多久,直到我觉得有些头晕。

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只是觉得身体好像着了火,嘴里很干,爪子越来越痛,稍微活动一下就痛到不行。我想起了在我还是只小狼的时候,被别的狼赶出了领地,只能在领地边缘的森林里艰难地觅食。当时连捕猎都不会,只能偷吃还没有被发现的别的狼吃剩下的肉,但总是会被他们发现 然后狠狠地教训我。有时实在饿得不行就用爪子扒虫子和落在地上的果子吃。有好几次爪子被藏在落叶下的荆棘扎破了,或是下雨找不到躲避的树荫,只能躺在地上,浑身发热只能吐舌头,还会不断地口渴。
那种时候我都会想起我的母亲,她在我很小的时候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再也没有回来。我对她的印象很模糊。但是只有每当我这样发热的时候,她的模样都会惊人地清晰起来,仿佛就在眼前。
所以有的时候,发热也不算是件坏事。

那小子虽然很瘦弱,却能一直抱着我走回牢房。我不知道他为什么放弃逃跑的机会转头跑向我,毕竟我们不熟。还不够熟。
我现在头有点晕,但是还能清楚地听到他胸腔里的心脏有力地搏击声,很平静。我突然感觉很安心。
他轻轻地把我放在自己的双腿上,用手测量我的体温。他说我发烧了。发烧是什么?难道我真的着火了?

也许不是,不然他早就被我点着了。

他开始仔细检查我身上的伤口。他的手指很软,很温柔,让我想起了我的母亲。他说我腿上的伤口已经发炎化脓,并不在乎我是不是知道什么叫发炎化脓。我的嘴里被他塞进几片看上去像柑橘的东西。我尝试用舌头舔了舔,好酸。酸得我差点吐出来,尽管那上面有他的味道。他按住了我的嘴,我挣扎了几下,还是吞了下去。
我居然想都没想就吞了下去,完全没有考虑那是不是有毒。我一定是热傻了,不过找了个很好的借口。
“这个是柠檬。很酸吧……不过可以防止你生病哦,所以拜托啦!”他向我解释。

他很着急,一直在说找不到药,腿上的伤会更严重。我想告诉他,我其实没那么弱。
他突然抱紧了我,再次确认我的体温。
【扑通、扑通】
分不清是谁的心跳。

什么嘛,一下子什么要说的都忘记了。

一个可怕的念头闯进了我的脑海,我试图忽略它。可它却有着鸟儿一般的翅膀,扑棱扑棱地让我心烦。
“呐,一路上都是监控,我们这么走回来还没被发现的话,说明我朋友还在控制着它,我们逃出去的几率还是很大的……呃所以,我们还是盟友,对不对?”他小心翼翼地说着,手里还在用从上衣扯下来的布条为我包扎爪子。包完了,他就那么看着我,等我的回答。
他把手放在我的身上,用手指一遍一遍顺着我的毛。
……
……
……
啊啊啊我果然还是对顺毛苦手他到底有什么魔法受不了了啦好舒服好幸福好想在他身上打滚虽然好羞耻啊哈哈哈

【唔……是的。】我收敛了一下,还是回答了他。

我现在终于确定了,那个念头就是,我从始至终就不想杀他。去他的什么灵魂伴侣,我就是不想这么做,甚至假如我们再也逃不出去,我也不会下手。
因为他和我所见到的所有人类都不一样,他太特别。虽然他对我的吸引力可能是致命的,我也不在乎。
有些人就是像罂粟花一样吧,不过是他的话,我甘愿中这个毒。

睡梦中,一股甜甜的味道飘进鼻子,我睁开眼睛,发现他在吃草莓。
他看见我,对我笑了笑,腮帮子鼓鼓的活像只松鼠,漂亮的金色眼睛也和我母亲的像极了。
【我饿了啊。】

【我也想吃。】
他心里在嘲笑我这样说话的语气太黏糊,好像撒娇一样。我没理会他。
我攀上他的脖子,舔了舔他锁骨上干了的草莓汁水。
他的耳朵瞬间红得像草莓。
【你你你你好好睡觉啦……】

虽然肚子里有点饿,我却觉得很满足。
他的怀抱很凉爽,我又往他的怀里缩了缩,尾巴盖上他暴露在外的双脚。

【那个问题……我现在回答你。】

【什么?】

【山田凉介。我的名字。】

他回我一个好看的笑。

【嗯。你好山田君。】

"Chinen Yuri。"

晚安。

TBC.

汪的叨逼叨;)这一章亚麻狼的真名终于……果然灵伴之间的情感还是很特别的吧~不过我还是更倾向于因为灵魂本身的契合而被彼此吸引,而不是受到因为灵伴这个设定的束缚。这不是相爱的借口,这是他们天生一对的证据。
还有我不愿意把亚麻狼的人称写成“它”,而是“他”。这个我不接受质疑。
下一章亚麻狼……咳不剧透,总之会开是为肉铺路了……
祝我电脑不要再word储存出问题了,不然我真的会疯——
感谢阅读!

评论(14)
热度(26)

© Melody会梦到电子帅哥吗 | Powered by LOFTER